事实证明,方子维的预感是正确的。
那个微信名【缇娜】的女子,足足迟到了二十分钟才到。
到了后就说了句“堵车”,就没下句了。
方子维也不记得对方叫啥,只记得对方对自己劈头盖脸一阵评判。
“无业游民?也好意思出来相亲?”
“当然,我不是说你不配娶老婆,只是你这荷包比脸干净的情况,怕是不利于谈恋爱。你知道吧?我只是说不利于谈恋爱。至于结婚,想都不要想。”
“动物配偶都要想着先开屏,你……”
对方上下看了他一眼,“连开屏都不会。有这时间,不如好好锻炼一下。也省的浪费我时间。”
对方一个脏字没有,十分文明,但方子维却感觉被骂了个狗血淋头。
在现实中被戳肋骨就算了,怎么游戏中还是这死样?!
方子维双手按着桌下的腿,心情十分烦躁,脑瓜子也嗡嗡的。
只想快点结束。
可那张嘴一张一合,叭叭叭的说个不停。
眼瞅着幸福值唰唰往下掉,他忍不住一巴掌拍桌子上。
“停!”
霎时间,周围的人都看了过来。
眼前的女子也停住了嘴。
世界终于安静了。
方子维的脑子也总算是清明了几分。
但很快,他就发现,幸福值一下子就掉了5点。
艹!
女子嫌弃:“公共场合,大声喧哗,真没素质。”
方子维按捺住心底的火气,用最后的理智,扯出了一个笑,“女人,你在玩火!”
女子:“……”
女子脸上当即浮现两朵红晕,看方子维的眼神也变了。
但没等她说些什么,方子维就小声嘀咕了一句,“爱相相,不相就滚!别逼逼!”
然后拔腿就跑。
至于对方是什么反应,他才不管。
从咖啡厅里跑出来后,方子维七拐八绕,确定身后没人追来后,才松了口气。
再一看幸福值。
居然没有降,还涨了一点点。
最终停留在70点。
‘好家伙,骂人出气也能涨幸福值?难怪那家伙一直不带脏字的批判我。’
稍稍冷静下来后,方子维又想起了刚刚的事。
看来,天赋能力是可以生效的。
能生效,那就好办了。
自保的手段又多了一个。
一小时可以使用一次,不知道可不可以用这能力来做点什么?
……
另一边,咖啡厅内,
在方子维离开后,女人很快就恢复了正常。
只是,等她再去回顾刚刚的事时,心里不由得多了几分异常。
说实话,她并没有真的在乎方子维怎么样,适不适合结婚。
反正站在高位批判别人,让自己爽了,就能收获大量的幸福值。
顺便还能白嫖一顿吃的。
相亲什么的,用来充能再适合不过了。
等对方走后,她还能在媒人那边说上一句对方没礼貌。
但这次……
好像有什么不一样。
她回顾方子维刚刚坐在跟前的画面,对方、好像、也没那么猥琐?
有点霸气在里面。
这是怎么回事呢?
她摸了摸胸口,该不会是正缘吧?一不留神把正缘骂走了??
……
这边,方子维正在街上闲逛着。
一是看看有没有好人好事做,二是看看天赋能力能不能发挥什么作用。
嗡嗡!
兜里的手机振动了两下。
他拿出来一看,居然是那个缇娜发来的。
“忘了删你了是吧!”
方子维恨恨的想着,点进去,也没看对方发了啥——就怕看一眼幸福值又掉了。
直接给人删除拉黑一条龙。
原以为这样就算结束了。
结果没一会儿,他就接到了“妈妈”的电话。
“听说你把人家给删了!?赶紧加回来!”
“……”加个锤子!
方子维刚有反抗的念头,脑子就开始疼了。
想起先前在卧室里的事情,他只能婉转又委屈的道:
“人家又不喜欢我。”
“妈妈”:“那也不能把人给删了啊!多没礼貌!而且!谁说她不喜欢你了?”
方子维:“哈?”
把他一顿骂,然后又去媒人那里说好话栽赃他???
玩得这么烂吗??
“妈妈”:“人小姑娘说挺喜欢你的。可以再接触接触,赶紧加回来!”
方子维:“……真加?”
“妈妈”:“那还有假?赶紧的。能有人看上你不容易。”
方子维:“……”
一时间不知道是被夸了还是被骂了。
他只能把人再加了回来。
加回来后,对面立马发来信息。
方子维不想看。
看了容易掉幸福值,但不看又可能会再次接到“妈妈”的电话。
——他是发现了,“妈妈”是很难忤逆的。
其他人可以忤逆,但也要考虑文不文明。
总之,条条框框很多。
为了以防自己脑子记不住,或者记混,他还开了个手机备忘录记下来。
……
方子维强忍着恶心点开了微信对话框,“来吧,看你又要恶心我什么。”
原以为是指责他删人,没曾想……
【缇娜:你怎么走了?下次我请你呀。】
方子维:“???”
脑壳打铁了??
还是想再讹他一顿饭?把他骗过去杀??
【缇娜:你,你对我印象怎么样?其实,我刚刚也不太好,我说话语速快了点,希望你不要误会。】
方子维:“?”
误会什么?
误会你对我劈头盖脸一顿骂?
咱俩之间就没有误会,只有再也不见!
【缇娜:可以吗?】
【方脑壳:不。】
管你什么阴谋,劳资通通pass!
【缇娜:为什么?】
【缇娜:你要是不喜欢吃饭,我们也可以看电影。】
“……”这人咋没完没了??
方子维直接把手机揣兜里,转身走进了一家商场当中。
商场很大,除了一些商品奇异了点,
整体看上去,和他记忆中云木星的商场,还是挺像的。
只是逛着逛着,方子维就发现了不对劲。
那商场中间挂着的,像是装饰物一样的东西……怎么写着【资源包】三个字???
……